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赴嘉兴、绍兴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1921年,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13位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为追忆红船岁月、弘扬红船精神,期刊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遗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绍兴鲁迅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513日,在嘉兴南湖,登上湖心岛、越过烟雨楼,改变民族命运的那艘红船便映入眼帘,庄严之情、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变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从嘉兴南湖一路扬帆起航。


穿行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一幕又一幕的历史画面扑面而来,“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大篇章再一次告诉我们: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源,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514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绍兴的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咸亨酒店,乌篷船顺河而下,清一色的青瓦粉台,鲁迅笔下的绍兴生活气息体现地淋漓尽致,最是江南好风景!正是年少时的江南文化,滋养着鲁迅的精神世界,为他日后的从医、从文奠定了基础。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两天的学习中,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的实践教育活动是在革命圣地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杨立安书记表示,本次的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将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实走深,激励着全体党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