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期刊中心 ->> 期刊中心

期刊中心介绍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长江大学期刊中心目前编辑、出版、管理2种期刊:《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 1673-1395  CN 42-1740/C,双月刊,1978年创刊;《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ISSN 1673-1409  CN 42-1741/N,双月刊,2004年创刊。办刊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教备厅[19983号)精神,深入落实《长江大学学报管理暂行办法》(长大校发[2015190号)和《长江大学学报质量提升方案》(长大校发[2019294号),进一步明确办刊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学报质量,提升学报的学术品牌和学术影响力,将学报办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类学术期刊,为我校学者提供更高的服务平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和荆州地域文化特色,开设有“荆楚文化研究”“神话学与神话资源转化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等特色栏目。“神话学与神话资源转化研究”栏目文章精选《中国神话学研究前沿》(叶舒宪、李家宝主编)一书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2018年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该刊是湖北省优秀期刊。2019年,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神话学与神话资源转化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期刊特色栏目”。在中国知网《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社会科学综合类期刊中位居Q2区。在2020年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中,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

《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将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学报栏目建设紧密结合,依托学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作物学”3个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设立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农业与生物技术”3个特色栏目。该刊为湖北省优秀期刊,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源泉工程”优秀科技期刊,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优秀科技期刊奖,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期刊,中国地质学会《地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期刊。2019-2023年,学报连续五年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Q1区,2023年年报中,复合影响因子0.898,影响力指数(CI)值为151.712,在287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中排序第31位。在2023年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7版)》中,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2024年4月更新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