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2023年5月18日下午,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5月政治理论学习。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大家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立德树人 加强“四史”教育》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答记者问》等。学习活动结束后,杨社长对期刊社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期刊社全体党员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开展理论学习,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长大发〔2023〕14号);《“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专题学习》,观看视频《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会上,杨社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即《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推进<长江大学学报>高质量发展》。课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编辑章志敏、胡莉莉等党员老师纷纷发言,表示高校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是教育、科技、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编辑工作者,我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谋划和推动编辑出版工作,为学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杨立安、张维新检查了期刊社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全面排查了期刊社的火灾隐患。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