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开展2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2023223日下午,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2月政治理论学习。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大家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要点》;《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等。社长杨立安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期刊社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期刊社全体党员开展了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开展理论学习,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上,龚丹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即《做好学术期刊出版工作,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龚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提出的“拼字当头,实干为要,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这一要求出发,结合长江大学学报的发展之路,指出高校学报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就必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作为一名编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将自己的成长与期刊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创新之路。

  最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精神?社长杨立安,编辑计飞翔、帅群、强琛等党员老师纷纷发言和表态,要拼字当头,实干为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加油干,在实干中推动工作,在拼搏中实现愿景,与时俱进,团结一致,为学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杨立安、张维新检查了期刊社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全面排查了期刊社的火灾隐患。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