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20221124日下午,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11月政治理论学习。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大家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社长杨立安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的会议精神,并对期刊社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学习了《长江大学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随后,期刊社全体党员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开展理论学习,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至五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试行)的通知等。

  党支部副书记江琼琴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讲课过程中,江老师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理想引出中国式现代化,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和本质要求。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我们应该以更加自豪和自信的心态去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最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谈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体会。自科版编辑计飞翔、赵宏敏、章志敏,副社长张维新等党员老师纷纷发言,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在于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正确树立“五观”,即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作为一名编辑,我们要致力于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构建学术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团结一致,为学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杨立安、张维新检查了期刊社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全面排查了期刊社的火灾隐患。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