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2022年10月20日下午,期刊社组织开展了线上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廉长大建设、反恐宣传教育等系列文件精神。全体党员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王蒙徽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社长张维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即《谈谈共同富裕的内涵及实现路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张社长从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为什么我们对实现共同富裕充满信心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和实现路径。他指出,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个目标。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而团结奋斗。

最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作为一名党员,谈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体会。章志敏、叶利荣、龚丹、帅群、刘春丽等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期刊编辑,我们要在二十大报告的精神指引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强编辑业务能力学习,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于创新探索,寻求多元发展。社长杨立安指出,《长江大学学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学报质量工程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涓涓之水。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