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9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下午2:30,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9月政治理论学习。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大家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

随后,期刊社全体党员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开展理论学习,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即《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在长江大学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收看了视频《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社长杨立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即《推进“三不腐”,自设“高压线”、自念“紧箍咒”、自筑“防火墙”》。杨社长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永葆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剖析与自我加压同向发力,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抵住诱惑,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最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副社长张维新,自科版编辑龚丹、万绍华,社科版编辑强琛等党员纷纷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谨慎用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强特色、助高峰、保持定力、坚持特色办刊,为学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长杨立安对几位同志的发言予以肯定,指出我们要坚持学习,守住底线,有担当有作为,化压力为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报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后,杨立安、张维新检查了期刊社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全面排查了期刊社的火灾隐患。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