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6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2022年6月16日下午2:30,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6月政治理论学习。社长杨立安主持会议,江琼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长江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暂行规定》及《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会上,杨立安还为大家解读了学校于2022年6月4日下发的《长江大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有关政策及情况通报(一)》。

随后,期刊社全体党员开展了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收看了视频《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最后,党员们开展了主题研讨,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帅群、强琛等党员纷纷发言,结合近期《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申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首次设立的优秀科技期刊奖、《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神话学与神话资源转化研究”栏目申报中宣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栏目建设”的工作体会,各自畅谈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立足岗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副社长张维新对两位同志的发言以及工作予以肯定,并与大家一起共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员,我们应该在实践活动中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会上,杨立安还强调了消防安全问题。会后,杨立安、张维新检查了期刊社所辖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全面排查了期刊社的火灾隐患。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