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开展“纪念屈原,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春丽)62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前一天,期刊社开展了“纪念屈原,情系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品味端午习俗。期刊社社长杨立安率全体成员来到荆州城东门外的屈原广场,参观屈原像,感受节日氛围,增强民族自豪感。

 随后,大家来到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在张杨副主任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皮质文物修复室、纺织品文物修复室、纸质文物修复室以及简牍、木漆器胎骨修复室等场所,张杨一边引导一边向大家介绍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基本情况。

在简牍修复室,大家见到了珍贵的饱水简牍,氧化变黑的牍片正在接受专业修复,在精心的工艺操作中,简牍上的字迹逐渐变得清晰可见;在纺织品文物修复室,欣赏到一件件经过修复的精美绝伦的丝织品。在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中,大家深深感叹文物保护中心修复工艺的高超和工作人员态度的严谨。

杨立安强调,荆州非遗文化在荆楚文化土壤中生成、发展与传承,具有先秦楚文化的烙印以及荆楚文化的典型特征,是湖北现代文化中的传统文化因素。期刊社要加强与地方文物保护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促进学报的荆楚文化研究栏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栏目建设,争创核心刊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摄影 刘春丽)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