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举办“长大期刊15年”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2019年1月17日下午2:30,期刊社举办了“长大期刊15年”学术报告会。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万绍华以“被引至上——基于评刊指标的普通期刊发展视角”为题给大家介绍了评刊指标在期刊发展中的作用以及自己的几点思考;邓磊博士结合《长江油气》(英文刊)办刊实践和天然气工业、西南石油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创办英文刊的经验探讨了中国石油类英文期刊的发展模式;帅群结合《石油天然气学报》和《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石油板块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学报实施专家审稿的几点思考;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叶利荣以《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栏目为例,对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作者群的构建进行了分析;龚丹博士以《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例,探讨了期刊编辑的规范与标准化;最后,黄鹂编审详实列举了科技期刊论文中多个分图组成的坐标图编辑加工常见的错误,并给出了规范化与标准化的建议。

会后,舒干、张维新分别对报告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思考长江大学主办的中、英文刊物的发展,如特色栏目作者群的构建,专家审稿、约稿等,认真总结办刊中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经验,不断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