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出版 ->> 正文

长江分社出版流程

作者: 时间:2013-06-25 点击数:

1. 前期咨询 / 投标

自主申报选题请根据所撰写的书稿所属学科、层次及类别,联系相关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长江分社了解你的著作是否适合在本出版社出版。

2. 协商

与编辑部门协商有关出版的条件和注意的事项。出版条件主要包括篇幅(如果有需印彩色的内容,需确定彩色的篇幅)、印制方式、稿酬、赠书、购书数及折扣、出版资助(当无法从销售中达到盈利时)等。

3. 申报

向编辑提供选题登记表和 作者信息表,进行书稿出版申报。

4. 签订合同

编辑收到选题登记表和作者信息表后,编辑部门需进行选题论证,然后通过出版社审批,此过程约需三四周。待出版社立项(列选)后,作者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合同的内容与前面第二步相一致。

5. 交稿

按合同约定的时间交稿,并注意控制书稿的篇幅和质量,如有变化,及时与编辑沟通。所交的书稿要符合出版要求,特别是图件,不同类型的图件(黑白线条图、填色图、图片)的分辨率和文件类型是不一样的,制作前需了解清楚。

6. 审读加工

积极处理编辑在书稿加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接到作者样后,认真审读校样,处理校样中的问题。这是图书出版前作者最后一次核校的机会,请认真审读加工。

7. 寄送校样

接到出版社寄送的校正本后,及时检查,并将遗漏的错误改正在书上。检查完毕后及时寄回出版社,以便以后重印时更正。校正本不是供出书前改错的,但如有影响图书发行的重大问题,需及时通知出版社暂停发行。

8. 成书付样

成品印制出厂 2 ( 以邮寄日期为准 ) 内向作者寄送样书。

所负责图书的版权页可署名“选题策划: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长江分社”。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