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委风采 ->> 正文

长江大学首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13-07-15 点击数:

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 )获奖名单。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杰教授的专著《矿产资源资产会计论》荣获三等奖,是长大首获这一被中国高校公认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本届评奖成果涵盖了高校学者 200811日至 20101231日期间公开发表的著作、论文或提交的研究报告及普及读物。评奖自去年 7月启动, 12月对拟推荐获奖名单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最终确定了 830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 45项、二等奖 250项、三等奖 518项、成果普及奖 17项。

该奖项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长江大学首获此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随着‘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推进,高校兴起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热潮,长江大学也结合自身特色和发展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新举措。学校将全面落实这些新举措,切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科技处负责人表示。

《矿产资源资产会计论》,由石油工业出版社 20093月出版。该著作以会计学、自然资源经济学、产权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理论基础为指导,以分析矿产资源资产特征为基础,对现有矿产资源会计问题研究进行整合,形成矿产资源会计理论的基本框架,建立了矿产资源取得、勘探、开发、生产、矿区权益的转让,以及权益分享安排与矿区废弃等环节的确认、计量与披露的新模式,尤其是矿产资源资产公允价值计量的新模式,并构建了矿产资源会计准则的框架结构。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