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增信 全面贯彻《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917日下午230张维新以《学史增信 全面贯彻<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为主题,围绕学史增信 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内容框架、怎样落实三个方面,为期刊社党支部上了一次丰富生动的党课。期刊社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张维新详细解读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维新从依据、责任目标、责任分解、制度保障、责任追究、适用范围共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内容框架。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根据长江大学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结合国家期刊出版有关规定及学校学报实际,特制定本《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从把握导向、坚守阵地、贯穿过程、重在结果四个发面阐述了责任目标,必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学报编辑过程的始终,学报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选题论证、组稿约稿、编辑出版、审读考核等各个环节,都必须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社会发展时代需要,把学报办成传播、引领主流意识形态研究的主阵地。从学报编委会、学报主编、学报副主编、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六个层面落实分级责任,根据岗位分工和职责要求落实谁主管谁负责,从持证上岗、选题备案、三审三校、学习制度四个方面落实制度保障,严肃追责问责是落实学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关键。

张维新从提高认识 明确责任、强化意识 做好当下、责任如山 贯穿始终等三个方面强调怎样落实《学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