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赴“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链”精神,为“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10月18下午2:30,期刊社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接受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2009年10月24日下午,江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来人啦!有人落水啦!快救人啦!”,正在长江宝塔湾江堤上组织户外活动的长江大学十几名同学立即向江边冲去,几个会游泳的同学毫不犹豫跳下水,十几名不会游泳的同学手拉手结成“人链”下水救人,落水少年成功脱险,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名大学生英勇牺牲。“10·24英雄集体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新诠释了新时代的道德规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10·24英雄集体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的期刊社党员。通过此次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深深感觉到,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到长江大学的期刊事业发展中去,争创核心刊物,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