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支部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5月18日-19日,期刊社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50年前,为修建丹江口水库,4.9万名群众从河南淅川县迁至湖北钟祥县,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大柴湖就此形成。在艰苦的年代和恶劣的环境下,大柴湖移民抛家舍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用奉献和牺牲换来了汉江平原的安宁,奠定了南水北调千秋大业的牢固基石,铸就了光耀荆楚的大柴湖精神。

 实践活动第一天,我们前往大柴湖教育基地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及大柴湖新城规划沙盘;参观移民新城和工业园区。《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让我们了解到大柴湖50年的历史变迁;《大柴湖》宣传片以更直观、更立体的方式让我们清楚了大柴湖艰辛的发展历程;大柴湖新城规划沙盘让我们对大柴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参观移民新城和工业园区让我们感受到生态新城建设全面展开,工业园区建设初见雏形、光电产业横空出世、“中国花城”呼之欲出,一座现代化的大美柴湖指日可待。参观结束后,我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领会着、致敬着大柴湖精神。

 

 

 实践活动第二天,我们还参观了湖北农青园艺花卉和罗城村,倒口排灌站和柴湖自来水厂和鱼池村。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倾力帮扶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移民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奋斗下,大柴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结果,凝聚了移民坚持不懈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与奉献。 

 

 此次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深深感觉到了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学习大柴湖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舍己为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我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理性的思维、饱满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长江大学的期刊事业发展中去,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