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一流科技期刊”主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窗体顶端

2019年4月12-13日,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青年编辑工作委员会创一流科技期刊主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学会副理事长肖唐华、青年编辑工作委员会主任喻菁及青年编辑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长江大学期刊社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肖唐华代表学会秘书处致开幕词。她表示,这是青年编辑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学会对青委会的工作十分重视,希望以后的工作能在此基础上有个良好的开端。随后,舒干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长江大学期刊社的办刊情况,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

会上,喻菁宣读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11月15日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国机械工程》新媒体部副主任陈勇作了OSID在构建期刊学术传播方阵中的作用的报告;长江大学期刊社邓磊博士作了中国石油类英文期刊发展模式探讨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青年编辑奖评审条例提案,各委员对该提案的奖项名称、评选范围、评选标准均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议程最后举办了首次青年编辑沙龙,由《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青年编辑王晓醉主持,青年编辑们围绕科技期刊青年编辑的职业实现和自我实现这一主题,针对编辑职业价值、数字出版技术、编辑业务大赛经验等,纷纷发表自己的困惑或感悟。资深编辑们也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青年编辑提出了期望。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