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征稿简则 ->> 自然科学版 ->> 正文

《长江大学学报(自科版)》理工上旬刊征稿简则

作者: 时间:2013-06-27 点击数:

《长江大学学报(自科版)》理工上旬刊,辟有《数理科学与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土木与建筑工程》、《自然科学教育》等栏目,欢迎校内外作者投稿。

1  稿件基本要求

1) 篇名  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字数不宜超过 20个字 (必要时可加副篇名 ),不应含有非公知公认的字符。

2) 署名  应真实可信,并提供每位作者的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名、邮编及第一作者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何时、何校、何专业大学毕业,最后学位、当前职称,现从事的工作与研究方向 )

3) 摘要  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写成尽可能多地提供定量和定性信息的报道性文摘 (300字左右 ),也可写成指示性文摘 (100字左右 )或报道 -批示性文摘 (200字左右 ),其中不应含有参考文献和非公知公认的字符。英文摘要一般与中文摘要内容相对应。

4) 关键词  应反映文章主题概念,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 ·自然科学》中选用,也可从公开出版的专业名词规范中选取,一般可选取 3 8个。

5) (图版 )和表  要精选,切忌与行文或互相重复,参量单位标注准确 (量符号用斜体,单位用正体,中间用 “ /”连接 )

图要精心设计和绘制 (有刻度线的框图用坐标纸绘制 ),结构应简洁、明了 (图中不宜有太多字符 ),图幅大小适中 (幅宽以 8cm 16cm为宜 )

作为图版的照片应图像清晰、层次分明,并附有图版说明;一般只收黑白照片或素描稿。

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表项应具全 (包括表序、表题、栏头、栏目和表注 )

6) 注释  是对文章所属基金项目、第一作者简介、行文中某一特定内容所作的解释或说明,以及对非公开发表的文章、私人信件、研究报告、内部资料等的引注,一般置于当页地脚。

7) 参考文献  著录作者直接参阅过的公开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公开出版的图书和在其他媒体上公开的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予以标注。文献的责任者一律采用姓前名后书写 (外国人名应缩写 );责任者超过 3人的只写前 3位,后加 。著录格式如下:

专著   [序号 ]主要责任者 .书名 [M].版本 ( 1版不注 ).译者 (对译著而言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  期刊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 .篇名 [J].刊名,年,卷 ( ):起~止页码 .

专著、论文集析出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篇名 [A].专著或论文集主要责任者 .书名 [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

学位论文   [序号 ]责任者 .篇名 [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

标准规范   [序号 ]标准编号,标准名称 [S].

报纸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 .篇名 [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 (版次 ).

专利   [序号 ]专利所有者 .专利名 [P].专利国别:专利号,批准日期 .

电子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 .电子文献题名 [电子文献 /载体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引用日期 .

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名 [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

2  注意事项

1) 优先发表省部级以上各类科研基金项目产出论文 (需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 )

2) 请将稿件用计算机打印 (方正排版文件或 Word文本文件 ),连同软盘一起送交 (或邮寄 )本刊编辑部,并写明联系人的工作单位、住址或通讯地址 (含邮政编码 )、电话。有上网条件的可直接通过 E-mail: xb_zkb@yangtzeu.edu.cn 投稿。

3) 来稿请勿两投。稿件交编辑部 3个月后未收到刊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

4) 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修改或删节,但对内容的实质性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

5) 来稿一经刊出,按本刊《稿酬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支付稿酬,并送当期学报 2册。

6) 为了扩大本刊所发论文的社会影响,编辑部将向有关文摘刊物、检索系统、数据库及网上信息服务系统提供已刊发论文的中、英文摘要或全文作为二次文献;凡有不同意者,请事先声明或另投他刊;本刊所付稿酬包含上述二次文献稿酬,不再另付。

7) 向本刊投稿者,均按自动接受上述约定处理。  

来稿请寄: 434023 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 1号长江大学期刊社理工编辑室  

联系电话: 0716-8060971

电子信箱: xb_zkb@yangtzeu.edu.cn;cdzkb@163.com

                              

《长江大学学报 (自科版 )》理工编辑室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