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委风采 ->> 正文

中视典数字科技公司区域总监陈敏解析“虚拟现实技术”

作者: 时间:2013-07-1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知识认知水平、开拓视野和普及虚拟现实技术这一前沿科技技术, 2012327日晚,长江大学 13A302室座无虚席,计算机科学学院系列学术讲座特邀中视典数字科技公司区域总监陈敏,为录井和石油软件专业近 200名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

陈敏总监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视频,分别从产品体系、主要业务、整体软件解决方案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中视典数字科技公司及其所经营的业务范围。从桌面虚拟现实、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式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四大分类,他深入解析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深刻含义和广泛应用。

中海油油田数字化平台、国防部导弹打击敌军航母模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虚拟刑务管理系统……陈总监介绍的工业仿真项目的精湛技术让现场师生惊叹不已。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了现实虚拟技术这一高新技术。

据悉,中视典数字科技公司已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实验室,将召集一批同学进行相关项目的实验、研究。

虚拟现实 (Virtual Reality,简称 VR,又译作灵境、幻真 )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它是人们通过计算机对复杂数据进行可视化操作与交互的一种全新方式,与传统的人机界面以及流行的视窗操作相比,虚拟现实在技术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它的兴起,为人机交互界面的发展开创了新的研究领域;为智能工程的应用提供了新的界面工具;为各类工程的大规模的数据可视化提供了新的描述方法。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