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委风采 ->> 正文

三项石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作者: 时间:2013-07-16 点击数:

2013 423 ,湖北省科技厅科研成果鉴定会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隆重召开,由中科院测地所许厚泽院士、武汉大学宁津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张勇传院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樊明武院士等 9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的三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

胡文宝 教授主持完成的“可控源电磁法流体识别技术与应用”项目,围绕非均匀地质体中流体识别难题,开展了相应的可控源电磁勘探技术研究,在岩电本构关系、大功率瞬变电磁发射系统、基于并行算法的三维电磁正反演及应用于剩余油气藏的油气识别等方面完成了大量研究工作,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桂志先 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地震波形特征优选的储层参数预测方法及应用”项目,针对储层参数开展预测方法研究,解决地震储层这一油气勘探领域重点与难点问题,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楚桥 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油气储层测井评价方法及应用”项目,围绕复杂油气储层测井评价中的难点问题,结合油田生产实际,针对复杂岩性储层、复杂孔隙流体性质储层、复杂孔隙结构储层开展了深入研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