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出版 ->> 正文

书稿及电子文档的要求

作者: 时间:2013-06-25 点击数:

1   计算机打印稿

 

(1) ( ) 者将所著书稿利用微机录入或直接用微机写作,同时交打印稿和电子文档给出版社,是较理想的交稿方式。录入书稿推荐采用方正排版系统或 Microsoft Word 中文版软件等。文稿

应按图书开本要求分页,正文字号一般用小 4 号字,标题用醒目大字区分,并在段前段后适当空行;文稿采用 1.5 倍或 2 倍行距打印,以便编辑加工。著 ( ) 者可用软盘、光盘、 U 盘等方式提交电子文档,特殊情况,可与编辑商量直接将稿件通过电子邮件传送到编辑邮箱。所有电子文档请勿加密锁定。

(2) 电子文档文件名一般可按章、节取名,存放文档的文件夹名称应与所交书稿的名称相一致。

(3) ( ) 者如利用计算机绘制插图,可将加工后的插图电子文档交出版社。图片 ( 照片 ) 电子文档请用 tif jpg 格式保存,精度不低于 30dpi ;线描图 ( 如用 Auto CAD Corel DRAW Illustrator 等绘制的矢量图 ) ,请转换为 30dpi 以上精度的 tif jpg 格式保存。不建议选用网上下载的低精度图片做图稿使用。

(4) ( ) 者可提供文图合一的打印稿,也可文图分开,并同时将比例合适的插图打印稿贴在文稿中合适位置。如需我社绘图,请将底图稿绘制清晰,图名齐备,并单独用信封分章节一齐装好,并将比例合适的插图复印件贴在文稿中相应位置。

(5) ( ) 者将电子文档交出版社之前请拷盘自留备用,出版社一般不归还电子文档。

2   手写书稿

 

(1) 用黑 ( ) 色水性笔, 16 开单面方格稿纸,一字 ( ) 一格书写。

(2) 书写字迹必须清楚、工整。对于易混淆的字母,应在字母旁用铅笔注明文种、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对于有上下角标的符号,位置高低应书写清楚。

(3) 如需我社绘图,请将底图稿绘制清晰,图名齐备,并单独用信封分章节一齐装好,并将比例合适的插图复印件应贴在文稿中相应位置。

 


CopyRight@ 2006-201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期刊中心